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09

近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员列席会议。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一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牢牢守住党的创新理论的“根”,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二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深入推进文化强院”战略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扛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