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52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二要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紧密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任务,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