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与韧性科学 专家讲学与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520

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与韧性科学

专家讲学与高级研讨会

20231125-29日 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福州

1号通知

会议背景: 在全球变暖和人类活动的双重影响下,极端气候事件频发,自然灾害的频率和强度日益增大,人类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和威胁。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提高区域综合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水平及综合韧性,由国际科学理事会ISC未来地球计划和灾害风险知识行动网络RISK KAN、福建师范大学主办,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与韧性科学专家讲学与高级研讨会”将于20231125-2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研讨会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热烈欢迎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人员参会交流!

会议时间20231125-29

会议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16号科技楼

会议形式线下

会议规模30

会议日程:

时间

议题

授课人

内容简介

1125

报到



1126日上午

特邀报告

2023 CIIERA:“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资源生态与绿色发展分会”

2023 CIIERA是由教育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国际研讨会,旨在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资源,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搭建中外学术交流和合作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资源生态与绿色发展领域的国际化水平。1125日报到,26日上午大会特邀报告,26日下午专题报告。

1126日下午

专题报告

2023 CIIERA:“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资源生态与绿色发展分会”

本研讨会的学员参加第四分会场: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分会场拟定6个报告。(6个报告人拟定为:叶谦教授、颜建平教授、温家洪教授、方建副教授、蒋新宇副教授、高路研究员,每个报告20-30分钟)

1127日上午

国际综合风险研究进展与灾害风险的社会经济影响评估

叶谦,蒋新宇

叶谦: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国际综合风险防范项目执行主任、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知识行动网络常务理事。主要授课内容:气候变化与人类世,国际综合风险研究进展等。

蒋新宇:日本京都大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主要授课内容:灾害风险评估与经济损失评估。

1127日下午

风险建模与风险制图

温家洪

温家洪: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bat365在线平台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FE)委员,GRIP-上海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授课内容:基于综合风险普查的灾害风险建模、制图与评估。

1128日上午

综合气候/灾害风险治理与韧性建设

颜建平

颜建平: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联合国开发署资深气候/灾害风险与韧性管理专家。加拿大罗德尔风险咨询公司(Rodel Risk Solutions Inc.)创始人和首席咨询顾问,上海师范大学自然灾害风险分析与管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与高级技术顾问。主要授课内容:综合气候/灾害风险治理、城市与关键基础设施的韧性建设、基于风险的基础设施投资决策。

1128日下午

学员的案例讨论


讨论嘉宾:叶谦,颜建平,温家洪,蒋新宇,高路等

1129

离会



参会人员:本次高级研讨会为小规模研讨会(学员人数不超过30名),欢迎灾害风险分析与管理、气候变化适应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博士后等研究人员向研讨会秘书处报名,先到先得,参会人员满额即止。

会议食宿:住宿酒店:福州中海凯骊酒店。会务组将协助预定房间,报名人员请于1110日前与会务组联系确定。本次研讨会不收取注册费,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联系人:

高路,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l.gao@foxmail.com)

陈丽梅,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0591-2286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