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881


做好学院2023“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评选工作更好地奖励有品德、有理想、有知识、有爱心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311启动“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评选工作,次年初春节前颁奖。

    二、申请对象

学院正式入职的在职教师(申请当年11日未满40周岁的青年学者)、学制年限内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

根据《bat365在线平台“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实施办法》(师大地202227号)文件要求,共设“青年学者奖教金”“本科生优培奖学金”“研究生创新奖学金”“德育奖助学金”四类

奖励名额根据评审情况可以适当变动,允许空缺。

    (一)青年学者奖教金

1.bat365在线平台正式入职的在职教师(申请当年11日未满40周岁的青年学者)

2.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得到师生好评。

3.学院建设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贡献类别参考《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奖励清单》(附件1

4.评选3人,每人奖励3万元。

    (二)“本科生优培奖学金”

1.面向成绩优异的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优先考虑有意向攻读我校本—硕—博连读的优秀本科生。

2.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上学年各项条件满足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条件;

    (2)综合考评85分及以上;

    (3)至少担任一学年主要学生干部;

    (4)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

3.评选2人,每人奖励2万元,按学年分次发放。若获奖人为本科二年级学生,则二年级发放5000元、三年级发放5000元,四年级发放10000元;若获奖人为本科三年级学生,则三年级发放5000元,四年级发放15000元。若曾承诺有意向攻读我校本—硕—博连读但因弃考、未考上等因素最终无法攻读我校本—硕—博连读的,四年级奖金不予发放。

4.申请者获批奖学金后,实行每年度审核,每学年综合考评保持在85分及以上,无违法违纪行为且积极参加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和学生管理工作,由辅导员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通过后,可获得当学年奖金。

5.申请者可推荐进入学院创新团队进行培养,参与科研训练及实践。

(三)“研究生创新奖学金”

1.全体研究生在学制年限内申请,按照1:5比例进入面试

2.学业表现优异,无不及格科目。

3.在某一学科研究领域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表现突出,对本学科科研做出一定贡献。

硕士研究生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在学制年限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校定自然科学类A类学术期刊的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人文专业的研究生在《地理科学》《自然资源学报》《地理研究》上发表的人文方向学术论文1篇;

2)在学制年限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科学》或《科学通报》国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博士研究生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1)在学制年限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校定自然科学类A类学术期刊的国际期刊或《中国科学》或《科学通报》国内顶级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人文专业的研究生在校定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A类期刊(综合类SSCI一区收录期刊)或《地理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2)在学制年限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科学综述》或《自然》《科学》及其子刊或PNAS发表学术论文1篇。

4.评选1人,奖励2万元。

(四)“德育奖助学金”

1.主要奖励有道德、有理想、有知识、有爱心的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有道德: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待人真诚。

有理想:抱负远大、意志坚强、奋发进取、勇于拼搏。

有知识:崇尚科学、热爱知识、刻苦学习、成绩优良。

有爱心:关心他人、团结互助、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2.申请资助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家庭经济有实际困难学生;

3)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勉,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综合测评总分位居同年级本专业前60%;

4)至少担任一学年学生干部;

5)思想积极上进,品德优良,诚实守信,积极参加志愿者和公益活动,上学年参加公益活动不少于20小时。

3.评选2人,每人奖励4000元。

    四、组织实施

    (一)组织申报

申请人需本人提出申请,教师填写《“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青年学者奖教金项目申报表》(附件2),学生填写《“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申报表》附件3提供相关成果、荣誉和奖励材料

教师申请人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名。1115日前,教师申请人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以纸质版形式报送至院楼627办公室应思苒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67443889@qq.com

学生申请人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报名,由辅导员审核申请人资格。1115日前,学生申请人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以纸质版形式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67443889@qq.com

    (二)学院审核

学院组建由陈镜明教授和柳竞先教授、bat365在线平台学术委员会、辅导员共同组成的“竞明地理科学教育基金”评审委员会,认真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组织开展申请人材料审查、面试审核确定各类奖金初审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将初审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三)奖金发放与颁奖仪式

奖学金发放时间与颁奖仪式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附件.rar

bat365在线平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