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我院2023级研究生自然地理学第一团支部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切实做好团员青年就业观引导工作,1115日下午,我院2023级研究生自然地理班第一团支部在知明2-201开展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解答同学们对各种就业问题的疑惑,本次活动特别请到了一位嘉宾——林晓皓学长。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曾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教学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曾担任bat365在线平台2018级学生会副主席,获得第二、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活动开始,林晓皓学长用真实的故事讲述出了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他用真诚的话语将支教生活娓娓道来,看似平常却句句饱含力量。听着林晓皓学长的讲述,大家被深深地打动。在活动的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了解了林晓皓学长选择去支教的出发点是什么?他在支教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如何解决的?以及对他来说支教意味着什么?他有什么样收获?林晓皓学长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用自己的经验和见解,阐述就业的意义,同学们在交流中也更明确了职业规划。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团日活动季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通过与林晓皓学长的交流和实践,我们静下心来分析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思考如何在团队合作中发挥自己的才能。这次活动不仅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引航,更为大家的人生航道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