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资源生态与绿色发展分论坛”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论坛于1126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副校长杨玉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经济师杨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哥德堡大学教授Chen Deliang等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南苏丹共和国、泰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近300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

杨玉盛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资源生态与绿色发展领域研究,系统集成地理、环境、生物、生态等学科资源、技术和人才力量,在区域应对气候变化、森林碳循环、自然灾害防御与生态系统碳计量等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探索实践,为绿色“一带一路”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设置了大会特邀报告和4个分会场,围绕“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气候、环境变化与人类适应”“地球系统模式与大数据应用”“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等议题,安排了35场次高水平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