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① | 我院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前往泉州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学生对人文地理学相关理论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培养学生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20231119日下午,我院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本科生在叶士琳、王强和董寅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启程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展开为期六天的人文地理专业综合实习活动。


本次人文地理综合实习选取了人文要素丰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泉州市作为实习点,旨在通过对泉州市人文地理要素、现象、事件等的观察和分析,深化学生对人文地理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使学生初步掌握综合分析研究区域人文地理问题的一般方法,提高学生撰写实习考察报告的能力,进而综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

实习动员会上,戴文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泉州市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强调了此次实习对于同学们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叶士琳主任向同学们详细具体地讲解了在实习过程中应该怎样交流,才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并重点强调了实习安全第一的问题。柯文前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要多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多积累照片等素材,便于后期工作坊问题的解决。


本次实习活动不仅是一次重要的专业实践,更重要的是对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们学习成果的检验。